新聞發佈會|疫情下社區人士精神健康狀況及線上支援成效研究

疫情不只威脅我們的身體健康,還會影響我們的情緒及精神健康。為了解疫情下社區人士的精神健康狀況,及線上支援服務的需求及成效,今天Re:Fresh聯同香港教育大學心理學系系主任陳家承博士合作發表「疫情下社區人士精神健康狀況及線上支援成效研究」,並邀請了精神科專科醫生麥永接醫生分享臨床觀察及相關建議。


本研究發現,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Re:Fresh平台的服務使用者增6成,其中有47%使用者呈中度至非常嚴重焦慮,尋求一對一心理諮詢的人數增加近2倍,反映疫情掀起了市民對線上支援服務的需求。高達99.4%使用者對線上活動整體感到滿意,並認為線上活動對他們的社交支援(99.74%)、解難能力(99.06%)及情緒支援(98.98%)均有正面影響。


我們呼籲大家多加關注精神及情緒健康,善用我們提供的線上服務,免費全免。預告5月底我們將會舉辦大型線上活動,請密切留意!

 

按此閱讀新聞稿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