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衝突量表(DUTCH)

以下的自我評估測試將會幫助你了解自己在工作中遇到衝突時的類型。
請仔細閱讀以下題目,並根據發生的頻率而選擇最適合你的答案。答案沒有對錯之分,無需花太多時間思考。
  1. 我屈服於對方的意願。
  2. 我同意對方的看法。
  3. 我試著迎合對方的需求。
  4. 我順應對方的目標和利益。
  5. 我試著尋找雙方都同意的解決方案。
  6. 我主張找到一個大家妥協的解決方案。
  7. 我堅持雙方都要做出讓步。
  8. 我爭取一個雙方作出同等程度讓步的方案。
  9. 我表達自己的觀點。
  10. 我尋求利益。
  11. 我爭取對自己有利的結果。
  12. 我盡全力爭取勝利。
  13. 我會不斷研究,直到找到一個真正滿足我和對方的解決方案。
  14. 我為自己和他人的目標和利益而奮鬥。
  15. 我從雙方的觀點出發,找到一個雙贏的解決方案。
  16. 我盡力提出能符合我和他人利益的解決方案。
  17. 我避免因為與對方產生分歧而發生衝突。
  18. 我盡量避免意見分歧。
  19. 我試圖讓分歧看起來不那麼嚴重。
  20. 我試圖避免與對方爭執。
0 / 20
 

❕ 以上評估並非臨床診斷,其目的是讓我們概略了解自己的情緒狀況,僅供初步參考之用。如情緒受困擾,亦可尋求社區資源的輔導及支援,歡迎聯絡我們作進一步了解。

參考資料

De Dreu, C. K., Evers, A., Beersma, B., Kluwer, E. S., & Nauta, A. (2001). A theory‐based measure of conflict management strategies in the workplace.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and Behavior22(6), 64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