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自在」認知行為治療 線上課程

改善情緒  先從改變你的想法做起

日常生活中,你有否試過在應對事情時經常難以集中注意力、易激動、感到痛苦易怒,又或是長期處於情緒低落的狀態,對事物失去興趣,食慾不振及失眠?若有以上徵狀,你可能已患上了「情緒感冒」。

其實改善情緒,可從改變你的想法做起,而「認知行為治療」(Cognitive Behavioural Therapy,CBT)便是其中一種有效的心理治療方法,醫治如抑鬱症、焦慮症、驚恐症、強迫症、創傷後情緒病等。

以此為基礎,我們可以有系統地了解身體、情緒、思想及行為這幾方面的關係及影響,認識負面想法,提升自己調節情緒的能力和技巧,以及學習應對負面思想的方法,讓你打破情緒困擾的惡性循環,增強抗壓能力,令生活更有幸福感。

本課程是以認知行為治療為基礎,來幫助你管理負面情緒,提升你調節情緒的能力和技巧。課程共有六課,並會在第三課開始,提供有關課堂的練習,來幫助你更有效掌握課堂內容,把所學應用於生活中。

課程簡介

形式:全自助

費用:全免

課程大綱
第1課:「認知行為治療」理論及概念
第2課:認識壓力及放鬆身心的技巧
第3課:了解情緒及負面思想
第4課:改變負面思想的習慣
第5課:認識情緒困擾的惡性循環
第6課:培養積極正向的心態

導師給你的歡迎
我們將會由淺入深引導你意識自己在面對壓力時,身體、情緒、思想及行為各方面的反應模式、檢視自己的負面思想,並學習實際的應對技巧,助你打破情緒困擾的惡性循環。相信完成這個入門課程後,你已經會發現自己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