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為情緒帶來的3個好處

benefit of art in emotion

相信不少人都聽説過,藝術能陶冶性情 。事實上,除了使人縈繞著一股非凡氣質,藝術也能為情緒健康帶來裨益。研究顯示藝術能減輕焦慮與抑鬱的感覺,而社會藝術治療(SAT)就能降低血壓及平伏心率,對情感和認知方面都有益處。到底藝術如何有助提升情緒健康呢?

art can connect to other and have less lonely
1. 藝術能驅散孤獨
創作藝術,不只為我們帶來成功感,還能激發創意,鼓勵我們踏出舒適圈,更有助連繫彼此,孤單感自然會隨之消散,感受快樂。

art is a medicine for negative emotion
2. 藝術是不安的解藥
享受藝術,不論是畫作、音樂、電影等,有如一種娛樂能分散注意力,麻醉自己,更有多項嶄新的神經美學(Neuroaesthetics)研究實證,沉浸在藝術產生的美感經驗,能有效紓緩不安,轉換心情。

art can connect each other
3. 藝術連繫彼此
藝術有很多種形式,而每個媒介都提供獨特的表達方式。無需精通藝術,只要我們主動接觸便能成為藝術社群的一份子;加入創意社區,還能為我們建構一個社交及情感的網絡,互信互助,成為彼此的情緒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