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食邊保養:齊齊學起來!

Macrobiotic to maintain our emotion and health

雖說 「民以食為天」,但經歷過後疫時代就體會到食得健康的重要! 食養料理(Macrobiotic)是一套源自日本的飲食方式,提倡順應自然、靜心慢嚼等概念,主張自然互相調和。到底食養料理還有哪些原則呢?以下爲你一一盤點!

eat and live inline with weather
1. 順應自然
所謂「不時不食」,隨著四季變化選吃當造及以自然農法生產的食物,以示尊重大自然和土地。此外,吃在地生產的整全食物,而不是空運抵港的舶來洋品。

 

eat with the nature of the food
2. 陰陽調和
根據食物的屬性並配搭不同的煮食方式以令身體更容易消化食物,按自然之道適應變化,調節生活規律。

 

eat slowly and mindful
3. 靜心慢嚼
帶著感恩的心慢慢咀嚼及享受食物,並想像食物於身體所發揮的作用,感受食物於口中融化的感覺,以達至靜觀進食的效果。

 

eat with nature food
4. 崇尚天然
定時飲食,並使用天然的食材和醬料,尤以食用穀物為主。食養學相信物質能量會轉化成精神能量,能使我們變得更平和、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