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職場新鮮人的5個衷心建議

five heartfelt advice for new careers

作為「社會大學」的一隻迷途小羔羊,一大願望就是希望可以生存下去。小編找來美國職業培訓師給職場新鮮人的5個建議,希望能夠為你指點迷津! 

 

1.   慢慢摸索

剛進入職場,需時摸索想做的工作屬正常不過的事,就趁青春多點嘗試不同的工作,體驗各種可能性,逐步發掘「你想」出路。 

try different jobs while you are young

 

2.   跟隨熱情及夢想

為自己規劃職業生涯時,不妨優先考慮那些會令你充滿動力的選項,聆聽自己的「心」——跟隨熱情及夢想,自然而然你會做出理想的表現,邁向成功。

follow passion and dreams


 

3. 遠離令你痛苦的工作

我們每週至少花40小時工作,最好選擇自己喜歡的崗位、做喜歡的工作,不要把時間都花在痛苦上,這樣對身心都不健康,直接影響工作表現。若真的對現時的工作感到痛苦,是時候想想作出改變了!

stay away from jobs that make you miserable


 

4. 為自己的事業做決定 

任何人都有可能就你的事業給予意見,在接受別人的建議之前,別忘記承受後果的人是你自己啊!建議從多角度考慮,並須由你自己作最終決定,切忌盲目聽從別人的話。

make decisions about your own career
 

 

5. 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質

要順利地遊走職場,最重要的是花時間認識自己,了解你的性格特質及長短處,這樣做有助提高情緒智商及工作效率,並與人建立更理想的關係,迎上更多學習成長及機會。

know your own personality traits

 

 

職場實用小工具 

DISC Flow®性格分析工具,助你認識自己在4種基本性格的傾向,包括支配(Dominant)、有影響力(Influential)、穩健(Steady)及順從(Compliant),學習發揮優點、重新看見盲點,提高情緒智商(Emotional Intelligence)及工作效率,並與人建立更理想的關係。 

disc is a workplace practical gadgets



參考資料: 
https://www.linkedin.com/pulse/5-best-career-tips-young-people-jacob-mor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