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療癒家居原則 助你尋回舒適避靜安樂窩

忙碌了一整天後,返到屋企當然想好好休息,但一眼看見一屋雜物就完全舒適不起來。美國家庭醫生Wayne Jonas表示,一個整潔及平靜的療癒家居環境,可以幫助人減壓,讓人得以休息並感到快樂,甚至能改善健康,只要根據以下5個「療癒原則」,便可輕鬆將家居變成治癒空間!
 

dream house

原則一:親親大自然

接觸自然對健康有益,讓更多自然光線透進家裡,或是擺放一些自然風景的藝術品、鮮花或室內植物,增加自然氣息。 

dream house

原則二:添加有意義裝飾 

多擺放家人及朋友的照片、親手製作或收集的藝術品等,可以為家居增加親切感及舒適感。 

dream house
 

原則三:簡化生活垃圾 

從家中移走不需要、不想要的雜物,定時清除家中灰塵等,以製造一個整潔的環境,有助你暫時遠離日常的煩惱。 

dream house
 

原則四:運用喜歡顏色 

大如家居睡房,小至睡床範圍,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為主色調,一般而言,紅、橙、黃色能增加活力;藍、綠、紫色等則能帶來寧靜的感覺。 

dream house
 

原則五:「黑」化睡房 

晚上睡在一個黑暗、沒有雜物的睡房,能助人放鬆及睡得更好。若睡房因為外面街燈而太亮,就需要購買遮光窗簾,同時盡量降低睡房中的燈光,避免安裝電視、裝飾LED燈等。另外,亦要使用柔軟舒適的寢具,以紓緩肌肉及放鬆身心。 

 

 

參考資料: 

https://www.psychologytoday.com/us/blog/how-healing-works/202005/5-ways-make-your-home-healing-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