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人給你5個抗負金句

positive quote and statement from greate person

definition of happiness


從古到今,「如何獲得快樂」是大家一直思考的話題,即使網絡上對此有很多不同的建議,但重點還是要找到快樂對自己的定義。以下5句關於快樂的哲理名言,獻給最近很想放負的你,希望能對你有所啟發並從「心」注入力量! 
 

Aristotle happiness is dependence on ourself
 

.阿里士多德(Aristotle) 

「快樂取決於我們自己。」(Happiness depends upon ourselves.) 
 

世上所有事情的本質皆為中性的,阿里士多德指出,快樂或痛苦均取決於我們自己的心態,不是被動的獲得,而是主動的選擇,將消極轉為積極。學習轉換思考模式,可以改變自己對事情的看法,以及擁有更快樂的心境。 
 

Socrates happiness is depended on treasure

 

.蘇格拉底(Socrates) 

「快樂的秘密不在於尋求更多資源,而是培養出享受更少的能力。」(The secret of happiness, you see, is not found in seeking more, but in developing the capacity to enjoy less.) 

 

香港這片寸金寸土告訴我們,擁有越多物質便越快樂。不過「更多」的文化制約,卻有機會使我們承載過多,心靈超出負荷。蘇格拉底提出知足的重要性,強調快樂並非來自外來物,而是來自個人極簡的欲望與需求,這樣內心才有空間感受樂趣。 


Albert Einstein happiness is live in current moment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一個快樂的人對現狀感到滿意,不會過多地考慮未來。 」( A happy man is too satisfied with the present to dwell too much on the future.) 

 

我們對未來總是有很多計劃及想像,但越是著緊能否如預期一樣、急著改變現狀,就越可能產生憂慮及焦慮。嘗試放鬆心情,著眼現在正一步步努力的自己,慢慢向著目標前進,可能會比想像中得到更多的滿足感及快樂。 


Benjamin Disraeli happiness is action


.迪斯雷利(Benjamin Disraeli) 

「行動可能不會經常帶來快樂,但沒有行動就沒有快樂。」(Action may not always bring happiness; but there is no happiness without action.) 

 

常言道「幸福是要靠自己爭取的」。人生中有很多事只有試過先知,面對困難及挑戰時,與其整天在自怨自艾,不如多作嘗試,尋找快樂。 
 

Bible A joy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聖經》箴言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A joy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有研究指,抑鬱情緒會導致身體慢性發炎,因而增加罹患癌症的可能性。所以說,快樂除了有益心理健康,對身體亦是一種非常珍貴的「補藥」。 



參考資料: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philosophers-share-quotes-on-happiness-2016-6

https://ct.org.tw/html/news/3-3.php?cat=38&article=133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