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年齡限制你的人生 從湯告魯斯、周潤發、夏里遜福學習「無齡感」

ageing-moviestar

不少人認為上了年紀就不應/不能做某些事,若因此而自我設限,不敢作新嘗試,甚至放棄夢想,那就太可惜了吧!年齡只是一個數字,外貌、活力、目標等都不應受限於過時的大齡觀念,就如最近同期有新戲上映的三位超級巨星, 「生理年齡」已超過六七八十歲了,都在擁抱「無齡感」態度,不受年齡束縛,追求活得漂亮且不留遺憾的人生。 

湯告魯斯(Tom Cruise)60+ 

“Harrison Ford is a legend; I hope to be still going; I’ve got 20 years to catch up with him. I hope to keep making Mission: Impossible films until I’m his age.” 

“夏里遜福是個傳奇人物,我希望自己也能持續發展,我還有20年的時間可以追趕上他。我希望能夠一直拍攝《職業特工隊》系列電影,直到自己和他一樣年老。” 

 

高空跳傘、飛車落懸崖、駕駛戰鬥機……靚佬湯都沒在怕,亦難不倒他。多年來他不停地挑戰自己,透過恆常健身、控制飲食等追求最佳體態,以成就更多銀幕上的不可能。雖然他說會以夏里遜福為目標拍戲拍到八十歲,但熱愛電影的他似乎不會言休吧! 

周潤發 70+ 

“我的理想是做個快樂的普通人。人越成長,越發現人生中真正難的不是賺多少錢,而是如何保持住一顆安寧的心,過著平凡而快樂的生活。” 

 

發哥在新作《別叫我“賭神”》得償所願做個小人物吹水輝。發哥放得開的不只是名與利,還有年齡,幾乎天天去行山、跑步;即使不是工作關係、沒有上妝,甚至穿著街坊裝,他都會大方跟途人合照,絲毫沒有擔心以「老態」示人。 

夏里遜福(Harrison Ford)80+ 

“You are certainly physically diminished by age, but there are wonderful things about age — richness of experience, the full weight of all the time you’ve been spending getting to being old — and there’s a certain ease in it for me.” 

“年齡增長確實會令身體退化,但同時也有美好之處,包括豐富的經驗及花費在積累經驗的時間,這樣去想就會令我感到安慰。” 

 

福伯在新作《奪寶奇兵:命運輪盤》(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仍會親身上陣打鬥及騎馬戲份,實在是老而彌堅!衝鋒陷陣背後,他沒有盲目地不服老,坦然接受自己已年老的事實,欣賞老後生活的靜好,享受工作及興趣。 

 

 

參考資料: 

https://www.foxnews.com/entertainment/harrison-ford-loves-being-old-despite-challenges  

https://www.voguehk.com/zh/article/art-lifestyle/chow-yun-fat-quotes/  

https://movieweb.com/tom-cruise-80-hop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