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雖小但愛意強大! 話題動畫《能幹貓今天也憂鬱》教你3件暖心日常事

日本「日常系」動畫《能幹貓今天也憂鬱》自上月初播放已火速成為網絡熱話。故事講述辦公室女職員福澤幸來的工作能力極高,回到家卻竟是一名「生活白癡」。可幸,她的愛貓諭吉是家務達人,反過來照顧主人之餘,甚至會幫忙收拾爛攤子。各位貓奴,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動畫,從中還會發現不少暖心日常的小提醒。 
 

1. 為關心的人變強大 

諭吉原本是一隻瘦弱細小的流浪貓,在一個寒冬被幸來收養。牠剛到家就被主人像垃圾崗般的住所震撼。於是牠決心慢慢由煮飯開始學習,變成一隻「能幹貓」照顧主人。牠的身軀亦變得越來越大,甚至進化到可以像人類一樣以雙腳走路。 

有時候你可能會認為自己的力量很微小,但為了所愛的人,我們也可以變得強大起來,成為對方的強大後盾,愛護及照顧對方。 
 

2. 常存感恩的心 

雖然幸來的生活技能零分,很多家事都依賴諭吉為她處理,而她從不認為牠做的任何一件事是理所當然,更會經常真心誠意地向牠道謝,讓諭吉感到很高興。 

當你向幫助你的人表達感恩之情,就是向對方傳達你對他們付出的認可及肯定。這種積極的情緒,有助雙方建立更緊密的情感連結,感到彼此的好意,並增加個人幸福感。 

如果你想了解自己的感恩特質,可以完成以下的自我評估測試:https://refresh.bokss.org.hk/gratitude-test

3. 為小事慶祝 

腳趾踢到檯腳,晾好衣服後立刻狂風大雨……諭吉曾於同一日經歷了很多不幸事件,但牠在電視上看到幸來接受訪問時,感謝牠常提醒她備好雨傘,內心便感到陣陣溫暖,一切壞心情都煙消雲散,又準備了豪華晚餐、啤酒及貓罐罐,與幸來一同為整天的辛勞慶祝。 

日子很糟的時候,更需要與你愛的人一起為小事慶祝,讓頹氣與沮喪歸零,重拾動力向目標進發。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8%83%BD%E5%B9%B9%E8%B2%93%E4%BB%8A%E5%A4%A9%E4%B9%9F%E6%86%82%E9%AC%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