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 Nice Dream: 眠與夢」展覽

Re:Fresh委約香港設計藝術家UUendy Lau的全新展覽「Have A Nice Dream: 眠與夢」,聚焦在失眠這個人人也可曾經歷的重要課題,在無眠之夜,湧現擔憂與各種思緒,想到那些曾發過的「夢」。UUendy Lau以創意奇想來回應失眠,從「瓶中信」得到靈感,透過畫作呈現夢境與夢想,與大家分享她的「瓶中夢」。

是次展覽是Re:Fresh與UUendy Lau的第二次合作,首次委約展覽名為「Meeting The New Me」,以探討精神健康、生活日常與自身的關係為主題;鑒於去年疫情反覆及持續,首展只在本平台特設的擴增實境AR藝廊進行,而實體展終可隨今次展覽「Have A Nice Dream: 眠與夢」同場首次開放予公眾參觀。

 

展覽資料

日期:2023年6月3日至8月26日


時間: 12:30 – 14:30(逢星期一及三), 09:00 – 18:00(逢星期六)|其他日子只供團體預約參觀


實體展場:Re:Fresh共享休息空間 - 炮台山英皇道250號22樓2201室|免費入場


線上藝廊:  現已開放

藝術家的話

UUendy Lau對於首次以「眠與夢」為創作題材表示很享受:「在籌備過程中的寧靜情緒,引起了我很多啟發和幻想,同時了解到精神健康可以包含很多面向, 亦可以有不同的應對方法。我認為睡眠是一個屬於自己的獨特平靜空間,把睡前的思緒暫時放下,有時候可以在夢境中與另一個自己對話,產生各種天馬行空、超現實的幻想。自己曾經也因為一、兩晚的失眠或睡不好而感到懊惱,變得十分在意,然後壓力反而更大。後來,我漸漸明白到偶有失眠其實是很平常,因為情緒每天也會有高低起伏,只要明白和接納自己的情緒,找到適合自己的紓緩方法,失眠和睡不好的煩惱就會慢慢好轉,大家也會"Have A Nice Dream”呢! 」
 

實體參觀禮遇

每位實體展覽訪客將可獲贈UUendy Lau設計的優眠眼罩一個,款式將隨機送出,不設挑選和退換,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關於藝術家

UUendy Lau,本名劉景雯(暱稱UU),是一位設計師藝術家,喜歡以「大自然及動物」作觀察和創作靈感,以此為題進行探討,當中能包涵、滲入和連繫不同文化、語言、生活方式和信仰具高度的包融性。作品領域跨越物件設計、插畫和裝置藝術。
畢業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 (批判性設計碩士) 和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工業及產品),喜歡探索自然世界和人類發明之間的互動和對比,進行不同研究、實驗和藝術製作。曾參與多個設計活動和展覽,亦與不同機構如香港海事博物館、南豐紗廠、香港設計中心等合作;曾獲得海外藝術駐留創作資助,於比利時、日本、台灣等地進行藝術交流和舉辦展覽。www.uuendylau.com

 

關於策展人

余寶茵博士現為攝影師及策展人。2006-10年英國赫克瑟姆綜合醫院藝術家兼策展人,同時在醫院展開以「Healing Through Curatorial Dialogue」為題的研究計劃,邀請醫護人員與病人參與藝術工作坊,讓參加者成為策展人。期間為新成立的醫院策劃開幕展覽,見證了藝術為醫院與所在社區帶來的改變,相信參與式藝術(Participatory Art)的力量。曾與香港非政府機構合作策劃工作坊及展覽,包括灣仔視集、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

你可能有興趣

UUendy Lau專訪:失眠美學

-----------------

特備節目:「失眠自療」自助課程


睡眠佔了人生約三分一的時間。正視睡眠困擾對提升生活質素有莫大的幫助。除了讓我們恢復體力以應付每天的生活外,睡眠亦有提升學習能力和調節情緒等重要功能。可是,現代人生活繁忙,每天面對勞碌的工作及不同的壓力,往往令睡眠質素下降,甚至引發失眠。本課程將介紹基本的睡眠知識,讓你初步幫助自己應對失眠。


特備節目:線上互動工作坊

夢境心理學

了解詳情

Close Your Eyes | Blind Drawing Free Workshop

活動已結束
 

從夢境拉近與夢想的距離

 

工作坊重溫

展覽期間將舉辦多場主題講座及藝術手作工作坊,下列6月活動現正接受報名!請密切留意本網站及Re:Fresh Facebook專頁公佈7月及8月活動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