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深夜總是餓? 5個你不知道的睡眠冷知識

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研究,人的一生平均會花26年在睡覺,對於這個佔人生三分之一又習以為常的活動,大家又了解幾多呢?美國睡眠障礙專家Dr. Michelle Drerup分享以下5個有研究支持的睡眠冷知識,最後一個是很多人都會犯的大忌! 
 

1. 越接近滿月,人們會越夜上床睡覺,以致睡眠時間變少,專家正研究箇中原因。 


2. 每逢兩點就是「疲勞高峰」,即凌晨2點及下午2點是人們最攰的時間,之所以大家在午飯後總是反應較慢。 


3. 人類是唯一會延遲睡眠的哺乳類動物。 


4. 現時約有75%人會做彩色的夢,而在彩色電視出現前僅有15%。 


5. 睡不好或睡不足會讓抑制食慾的荷爾蒙leptin(瘦素)減少分泌,所以熬夜或失眠時總是感到飢餓,長遠影響體重控制。 


 

參考資料: 

https://health.clevelandclinic.org/22-facts-about-sleep-that-will-surprise-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