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推介 6本必讀好書

今日開鑼的書展是全面復常後首辦,不少新作都趁這段時間出爐。關注健康的你,書海茫茫如何入手?小編精心從6大生活面向挑選6本好書,鼓勵你保持平衡的生活模式,輕鬆追求情緒健康。 
 

1.情緒管理 

《即時情緒修復》Dr. Olivia Remes 

#2分鐘擺脫壞心情 

劍橋心理學博士Olivia Remes多年來致力研究減少焦慮、壓力和恐慌的方法,分析及訪問超過3萬人後,總結出10種最為普遍並須及早處理的負面情緒,以防發展成情緒病。本書詳細解構她建立的一套情緒急救秘方,附設50個小練習,教你極速擺脫焦慮、恐慌和壓力。 
 

2.休息與睡眠 

《史丹佛大學「黃金90分鐘」睡眠法》西野精治 

#失眠人士必學的高效睡眠術 

睡眠問題不只有損身心健康,還會影響生活質素。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西野精治,將在本書中解答坊間常見的睡眠問題,證清錯誤的睡眠迷思,更會介紹快速恢復體力的高效睡眠術,失眠人士必讀! 
 

3.人際關係

《點解學校無教過人際關係科》崖柏 

#人際必修課 

一樣米養百樣人,要建立好人際關係實在不易。有時因付出太多而感到痛苦,有時明明冇做錯事卻惹人討厭,每每要從失敗中汲取社交智慧未免會傷「心」,造成情緒健康危機!若你正遇上人際問題,本地臨床心理學家崖柏將透過本書給你一些實用啟示。 
 

4.個人成長 

《原子習慣》 James Clear 

#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 

壞習慣戒不掉,好習慣堅持不了……美國著名習慣研究專家 James Clear告訴大家不用自我質疑,可能只是方法用錯了!他在書中從生物學、心理學及神經科學,結合其自身經驗,創出簡單易實行的「行為改變四法則」,助你在學業、工作、家庭各方面建立好習慣。 
 

5.運動與健康 

《日常全方位運動指南》符少娥、吳賢發 

#避免運動受傷指南 

日日運動身體好,但做錯運動也有可能影響身心健康。兩位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系教授在書中提供一般備受忽略的運動基本知識,介紹5種常見都市病及相關訓練技巧,更特別加入專給孕婦、小孩、長者的運動建議,助大家選擇合適的運動,保護自己免於運動受傷。 
 

6.工作與財務管理 

《家庭財務管理入門》Elwood Lloyd 

#人生階段不同的理財策略 

新手如何開始理財?冇錢應否結婚生仔?怎樣分辨好與壞的投資?這本由美國著名財經記者、編輯和作家Elwood Lloyd所著的理財暢銷經典應該答到你。本書從家庭收支、個人消費習慣談起,分析人生不同階段的投資及消費方針,並探討保險、房地產、股票等,解構各種財務疑難,教你建立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