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內心的小王子

簡介:

家傳戶曉的法國小說《小王子》從面世至今已有八十載,當中富含智慧的對白,往往能讓人重拾純粹的童心,重新認識自己與面臨的處境。本課程從這部文學經典擷取生活哲思,聯乘香港藝術家simple faces的全新畫作,帶你展開一場自我探索之旅,在內心一隅發現療癒哲學。

學習目標

  • 從《小王子》故事中實現自我探索
  • 了解友誼與自己的連繫
  • 學習自我接納

 

課程大綱

第一課:久違的童心

第二課:友誼的真締

第三課:獨一無二的你

第四課:有你有他的我

 

課程編著

陳國聯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工作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哲學文學碩士、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工作文學碩士,現為晴空顧問教育專業顧問。

 

插圖

simple faces

香港出生,現在居於倫敦的平面設計師及插畫家,畢業於英國倫敦傳播學院平面與媒體設計。曾獲得意大利特雷維索的Benetton旗下Fabrica研究中心設計師駐留計劃工作。2020年榮獲美國紐約藝術指導協會Young Guns 18獎項和香港舉辦的全球設計獎。他的插畫作品多以簡單線條描繪生活日常,於2023年開始進行名為simple faces的項目,除了似顏繪,亦不斷出品不同的印刷品又及畫作。近期展覽包括:我內心的小王子(2023年)、台北藝術書展(2019年、2022年)、香港大館Booked書展(2021年)、曼谷Mesa 312(2020年)及首爾藝術書展(2019年)。